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医疗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给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的一封信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767270-2021-16005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医疗保障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12 09:08:53

给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的一封信


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打击欺诈骗保,守卫医保基金,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市医疗保障局倡议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从我做起,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不越政策红线,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一、树牢法治观念

认真学习医保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协议规定,主动开展医保普法教育和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以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

二、规范医药服务

各定点医药机构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群众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诊疗行为。医师、药师要全面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参保群众要提高认识,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参保群众的“保命钱”。

三、抵制违规行为

坚决抵制虚构劳动关系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获取医疗保险参保资格;伪造、变造、非法更改个人身份证明及档案材料,获取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资格;虚构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条件;伪造、变造、冒用他人医疗保险证件或者支付凭证;将医疗保险证件或者支付凭证交给他人,供其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虚列、虚报、虚增医疗保险服务项目和金额;出具虚假证明材料或者鉴定意见,为他人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提供帮助等骗保行为。医保部门对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作出相应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积极参与监督

各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及时举报涉嫌欺诈骗保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肩负起医保基金监管责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我们一道共同当好为基金“镇山护庙”的“四大金刚”;当好“孙悟空”,擦亮“火眼金睛”,让凯觎“唐僧肉”的“妖魔鬼怪”无处遁形。

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监督医疗保障工作。把医疗保障真正办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泸水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