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关于泸水市片马口岸贸易及通关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专题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564801-2021-169074
发文机构
泸水市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27 16:44:13

关于泸水市片马口岸贸易及通关基础设施项目

            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专题会议     

为加快推进泸水市片马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片马口岸边民互市市场建设、运行管理,尽快开通边民互市贸易。2021年7月23日,在泸水市行政中心A507召开了片泸水市片马口岸贸易及通关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专题会议。

  会议由泸水市委常委熊永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泸水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君贤;市商务局局长杨涛、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淑梅、市外事办副主任茶莲英、怒江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于涛、市财政局张永桂、市发展改革局乔丽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室李雪伟、和枫、云南中博公司怒江负责人和周良、胡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商务局杨涛局长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关于支持片马口岸设立边民互市点(场)办理的意见报告》(云政号〔2017〕19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场所化管理边民互市场所和申报工作的通知》及《泸水市片马口岸贸易及通关基础设施整体投资开发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等文件。各参会成员就补充协议作出了发言,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市商务局杨涛局长作出一一解答,会议成员单位一致认为建设片马边民互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同意补充协议内容并表明会加强合作,协调加速推进片马边民互市场的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熊永军作出会议总结,要求各部门有问题要及时提出来,要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加快推进片马边民互市场的建设。


会议认为,近年片马口岸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必须抢抓机遇,全面推进边民互市场建设,为口岸转型及口岸经济区规划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使片马口岸在“桥头堡”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我市必须在明年6月份以前完成边民互市市场建设并通过验收,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严格对标对表,倒排施工时序,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牢牵住加快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促使边民互市贸易优化我市经济结构,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