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04018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23130-2021-122135
发文机构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泸市监复〔2019〕5号
发文日期
2021-01-05 16:40:00

肖丽委员:

您在怒江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提出的建立覆盖县(市)主城区的餐厨垃圾、废弃食用油脂清运备案制度的提案》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提案后,对您所提到的提案高度重视,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案、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我局对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食品安全进行监管的职能职责,对泔水的监管主要是防止泔水被非法制作成地沟油行为,对餐饮环节产生的地沟油去向进行全面监督管理,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对其泔水的流向进行登记和负责。至2019年2月我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局加强对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管,对产生的泔水进行全面的监督管理,严格要求辖区内的餐饮户不得将泔水进行自行处理(自行倾倒、有偿或无偿给他人喂养生猪),而由城市综合执法局统一清运处理。现在的处理方式是运送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填埋,由于机械设备老化,场地、人员、经费不足、大量泔水处置不能及时处置等原因,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

泔水属于厨余垃圾,泔水无害化处理属于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一种模式,针对泔水的特殊性:易腐烂变质、易发酵、易发臭,产生污染较大等特点,不宜适用简单的倾倒方式处理,需要特殊的垃圾处理设备、工艺流程进行处理,但我局无相关的职能和处置能力。

我局于9月4日,我局与您就提案内容进行面商,由于我局在前期按照市政府安排,已完成《泸水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泸水市关于餐厨废弃物(泔水)的处置方案》,并面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征求意见完成,并于9月3日已将收集意见上报市政府,在告知您目前我局开展的各项关于餐厨废弃物的工作后,您表示,对我们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对现行的处置方案非常满意。下一步,我局也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根据我局职能职责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