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23130-2020-151956
发文机构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2-02 10:05:34
成文时间
2020-04-14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担使命,忠诚履职践初心。疫情发生以来,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牢牢维护生活必需、防疫物资等民生保障商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深入经营场所、生产一线,鼓励督导商场超市、药店、食品生产企业、餐饮经营企业等行业复工复产,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加强复工餐饮单位监管

依据《中共怒江州委怒江州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7号)》“关于恢复餐饮服务的通告”精神,自2020年3月13日起全市范围的餐饮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7号通告要求,认真做好餐饮服务业的防控指导工作,引导餐饮单位了解掌握政策,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做好疫情期间从业人员健康调查摸底。执法人员对就餐人数、供餐方式、原材料供应等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检查操作间卫生管理、消毒设施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把好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关。

    二、加大药店复工检查力度

对药品经营企业逐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药店全面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工作,对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对进店群众做好登记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保障全用药安全。

三、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设备,主动跨前精准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酒店、医院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重新投入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及时申报检验,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四、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指派47名职工开展复工复产联系服务工作,共一对一服务47户企业(从业人员5人以上)和552个店铺,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宣传企业复产复工防控政策,落实人员防护、生产经营场所消杀、员工健康档案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强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激励。

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辖区内餐饮业户、药店以及企业等复工复产单位进行检查,严格要求辖区内经营户、企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