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预算 公开目录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T54494-2021-16305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9:50:14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隶属非营利性的独立核算的医疗机构,已纳入本级预算一户,主要服务宗旨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卫生服务,门诊救助、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疑难病转诊、传染病预防、计划免疫、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妇女儿童、老年保健、健康知识咨询指导与宣传等,负责六库镇江西社区居民健康工作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单位内设23个机构: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医保结算科)、公共卫生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五官科、传染科、药剂科、医技科、计划生育服务科、全科医学科(全科诊室)、急诊科、医务科、护理部、病案管理科、信息科、院感科、后勤管理科、慢病管理中心、心脑血管救治站。

)重点工作概述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负责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辖区内艾滋病、结核病、急性肠道传染病等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和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

(2)负责辖区内妇幼保健工作。开展孕产妇、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和孕产妇产后及新生儿访视工作,进行体格检查、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和孕期营养等健康指导。

(3)执行国家免疫规划,规范预防接种服务。

(4)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

(5)落实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及服务。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及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进行入户随访和健康指导。

(9)在上级业务机构的指导下,对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协助处置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1)承办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临床科室重点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传染科等,加强急诊急救等建设。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5)承办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4、其他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卫生行业标准、技术服务规范;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制订本辖区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管及服务工作。

3)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4)负责辖区内卫生信息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5)承办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2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236.71万元对比增加了37.6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年初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7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4.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4万元(本级财力274.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上年236.71万元对比增加了37.6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年初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74.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74.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40万元,与上年236.71万元对比增加了37.6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社会障缴费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支出0万元对比无增减变化。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2100302-乡镇卫生院支出 193.52万元 ,主要反映用于职工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乡镇工作岗位补贴、乡村医生工资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9.23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10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48万元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0万元。

2109999-其他卫生健康支出4.4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6.9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74.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 基本工资64.23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113.68万元

30103- 奖金 5.35万元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特岗医生工资)4.47万元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13万元

30305- 生活补助(村医工资)8.64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9.23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0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特岗医生1.1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06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特岗医生0.42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大病医疗保险0.7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9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26.9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事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此项内容,本单位2021年度中央配套事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此项内容,本单位2021年度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采购办公设备、会议设备、其他办公耗材、家具用具等。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事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 :无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 :无

机构改革职能、人员划转,2021年新入职人员0人,退休0人,2021年年初预算3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全市公务用车平台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  :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及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2021年我单位进一步加大推进绩效管理力度,继续扩大绩效目标管理覆盖范围,选择重点部门的重点项目实行重点绩效评价;逐步试点项目实施中的绩效跟踪评价工作,以形成预算前期有目标审核、预算执行有跟踪评价、预算结束有绩效评价的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机制;加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力度,对典型项目实行通报机制;探索试行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机制。

同时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和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严把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关,通过加强绩效预算,使财政资金得到有效使用,行政效率得到提高,保障各项工作的运转,取得一定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包含附件

  • 140013016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卫生院(1).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