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农人居办督导检查2019年至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资金使用情况

浏览:0  来源:信息作者:杨敬何

索引号
MB0T12761-2022-19508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21:48:58

根据《怒江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厕所管护的通知》《泸水市“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和市人民政府范斌副市长在2022 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5月12日,市人居办工作人员到洛本卓乡、古登乡、称杆乡、大兴地镇等地进行2019年至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结余资金整改使用情况督导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分析了各乡(镇)、街道在农村“厕所革命”结余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人居办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时间紧,任务重,距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兑付的时间很快就到,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加快整改、立行立改、提高资金的兑付率;二是摆正态度,加快整改力度。各乡(镇)、街道摆出整改的态度,锁定目标、聚焦问题,采取强效有力措施,对标对表加快整改进度,尽快组织验收,及时把农村户厕改造相应的补助资金兑付给农户;三是做好日常要案收集管理。各乡(镇)、街道要做好平时的要案收集管理,做到建成一座,建档一座;四是加快推进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的改厕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及时更新系统数据的录入,提高改厕的开工率、完工率,建成一座验收一座,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日常调度的分值,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