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T12761-2022-18859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2-21 17:08:58

监督索引号53330100232600000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监督索引号53330100232600000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完成农业、农业和科学技术项目的试验、示范、培训和推广,农作物的病虫害综合防治;负责完成农业生产科技项目的良种检疫检测,种子贮藏备荒管理,良种良法品比试验和示范推广;负责完成经济作物种植技术的示范推广;蔬菜栽培技术培训和上市品种的开发和利用;负责完成农业产品质量检测,食用蔬菜产品农药残毒监测鉴定,农业生产化肥深施技术和测土配方的推广应用;负责完成农业经济林果和生态林木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热带经济林木产品的开发利用;农民绿色证书培训;组织召办农业科技干部的成人学历教育;负责完成农村经济调查统计、经济指标和统计资料分析,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财产清查核资,农业承包合同签证管理;解决土地纠纷;负责完成农村水产养殖示范推广和技术服务,鱼苗培育养殖和稻鱼工程推广,渔政执法和天然渔业保护;负责完成农业机械安全检查和事故责任处理,农机车辆驾、证、照的鉴证签发和年检监督管理;负责完成农业机械示范带动推广,组织农业机械驾驶证照的培训和管理;负责完成电脑农业推广操作化和网络系统管理,电脑农业信息的处理、宣传、制作和报道,农业信息沟通和信息管理,农业信息资料打印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年度,编审机构数1个,行政财政补助人员机构数1个。其中下设机构为:办公室、财务股、科技教育与环境资源股、渔业渔政管理股、乡村产业发展股、产业扶贫办、法规与行政审批股、泸水市农业种植服务中心、泸水市农村经济管理站、泸水市畜牧服务中心、泸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泸水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泸水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泸水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

)重点工作概述

1.抓项目稳投资加强督促指导服务推动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加强对已实施项目的跟踪、指导、督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按质完成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提高入库申报率全面梳理农业投资项目建立月调度机制项目开工后第一时间组织材料入库强化项目进度跟踪按月调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围绕六大产业“三带四区”规划,继续调优产业结构、调长产业链条、调大产业规模,按照布局区域化、产业化、格局化、打造“一乡一策、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项目,争取各级资金支持,把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2.抓生产保供给抓好小春抢收抢管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稳定增产打牢基础。抓好大春生产统筹推进春耕备耕确保在最佳节令内实现满栽满插。加快生猪、牛羊产业发展严格贯彻落实执行省委省政府猪九条”“牛九条支持政策年内实现生猪出栏23万头、牛出栏2万头、羊出栏8万只以上肉类总产量1.95万吨以上实现牛羊肉和禽蛋自给猪肉自给率达65%以上。

3.抓建设补短板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筹措资金启动项目通过整合涉农资金提前谋划部署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为如期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提供资金保障。多渠道整合涉农资金和基本农田专项建设资金做好高标准农田提质改造项目储备工作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创建鲁掌镇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打造赖茂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新田、大密扣等30个美丽村庄。

4.抓特色兴产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聚集现代生产要素,进行“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全产业链开发,积极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高黎贡山猪+(柑橘+N)R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创建一批产业优势明显、规划布局合理、带动效果良好的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进程。做实一县一业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大力实施厨房工程强化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着力建设一批特色食材专供基地打通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产业链条。

5.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妇女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为妇女、儿童服务的综合素质,不新增强我局妇委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局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2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工勤人员编制1事业编制164人。在职实有18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8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182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1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55.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55.6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99.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55.6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55.6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55.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9.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155.6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5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3.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项目支出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农残监测工作补助资金及农村土地仲裁工作补助资金各减少1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国家预算科目为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安排16.1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工资支出;

2.国家预算科目为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安排4.6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公务活动支出;

3.国家预算科目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安排275.9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国家预算科目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预算安排11.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5.国家预算科目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预算安排120.9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6.国家预算科目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安排76.7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7.国家预算科目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安排6.8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8.国家预算科目为2130101—行政运行:预算安排434.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资及公务活动支出;

9.国家预算科目为2130104—事业运行:预算安排1954.0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资及公务活动支出;

10.国家预算科目为2210201—住房公积金:预算安排251.9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预算没有安排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预算没有安排既定政策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3.81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81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2.1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7次,共计接待181人次

与上年比较减少0.0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退休4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3.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局新增退休人员有4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泸水市农业农村局资产总额15072.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134.58万元,固定资产2077.7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74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6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项,账面原值1.9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泸水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330100232600111


包含附件

  •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104313868120220225041828911.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