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到泸水市开展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督导抽查工作

浏览:0  来源:农业种植服务中心作者:张何丽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7708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2 12:56:20

为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规范种子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保障秋播用种安全。根据《云南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至2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检查第四检查组一行4人,到泸水市进行省级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督导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组检查的重点是检查了种子经营主体合法性、标签标识与使用说明规范情况、备案登记情况、经营档案建立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和未审先推种子行为等。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怒江州、泸水市两级种子相关监管单位所做的种子市场监管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还向州市种子相关监管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种子检查知识要点培训,就如何检查种子标识标签、防伪、商标组成等进行现场讲解,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种子经营户进行立行立改,规范种子经营秩序。明确种子规范经营制度的常态化,合法化。

此次省级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经营督导抽查工作,极大促进了泸水市种子市场规范化、合法化及强化种子的可追溯性。从源头加大种业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种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