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做好规模养殖场预防消毒工作的注意事项

浏览:0  来源:法规与行政审批股作者:周相兵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7545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9 15:12:55

由于受地理环境限制和农民群众有放养家畜禽的习惯,部分养殖场周围经常有附近村民的猪、牛、羊以及鸡鸭鹅游逛,这就增加了养殖场的疫病防控工作难度。所以养殖场做好预防消毒工作是有效预防疾病、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做好预防消毒工作是减少疫病发生也是降低养殖损失的有效措施,所以养殖场再做好家猪家禽要减少和野生猪、禽接触的同时还要做好定期对养殖场以及周围环境的消毒,消毒工作应注意如下事项:

1、养殖场圈舍内消毒时由于消毒药物渗透力有限,难以穿过障碍物如粪、厚的灰尘等,同时有机物存在时,消毒药的效力将大打折扣,因此,消毒最好选择晴天,消毒前应彻底清除栏舍内的粪、尿、残料等垃圾,清洁墙面、顶棚、水管等处尘埃等。

2、充分了解市场疫病流行情况与病原体的特征,选择针对性强的消毒剂。

3、充分了解不同类消毒剂的特征性,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正确使用,按剂量配制,现用现配,混合均匀,作用时间等,此外不可盲目地将不同种类、消毒剂混合使用。

4、保证消毒药有效接触消毒表面,并维持尽可能长的作用时间。

5、定期轮换使用不同性质的消毒剂,避免病原体产生耐药性。

6、在养殖场附近进出养殖场的必经之路修建消毒池,对进出养殖场的车辆和游逛的家畜禽进行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