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规模养殖场到保山市进行观摩学习培训

浏览:0  来源:泸水市畜牧作者:马文张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7447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2 13:49:08

为促进我市畜牧业的稳步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肉牛养殖的规模化、产业化,全面构建现代畜牧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我市现代畜牧产业“111工程”稳步推进,以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为提高养殖场(户)的科学养殖水平,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9月18日,泸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内的部分肉牛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和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的负责人及市畜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保山市芒宽乡和潞江坝镇,进行肉牛养殖、青贮饲料制作、牧草种植等有关技术的培训观摩学习。

培训观摩学习组首先到保山市隆阳区伟农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的负责人从该合作社的肉牛养殖业的技术规程、全株玉米青贮制作技术、牧草种植技术和肉牛科学饲喂技术等方面向观摩学习组详细介绍和讲解,并参观了合作社的养殖场房,观摩学习组的成员边参观边与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养殖场的发展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

之后观摩学习组到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学习,观摩学习组实地参观了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的牧草种质资源基地,该所负责人向观摩学习组详细介绍了该所牧草种质资源基地现有的各种牧草和各种牧草的种植技术,并耐心的解答了学员提出的有关牧草种植生产的各种问题。

最后观摩学习组与保山市隆阳区伟农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有关人员和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的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肉牛产业的发展,必须把肉牛养殖和牧草种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走种养结合的模式,必须采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策略,才能使草食畜牧业稳步可持续发展,并逐步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经营格局,为全面构建现代畜牧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我市现代畜牧产业“111工程”稳步推进打牢基础。

此次培训观摩学习,观摩学习组的成员通过伟农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和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的牧草种植资源基地的参观学习,找出了自身在肉牛养殖和牧草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找到了相关的解决办法,为各养殖场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可行的生产经营之道。正如李高明说的:“经过今天的考察学习给我上了深深的一课,以后我该如何规划我的养殖模式和方法,怎样才能让我的养殖业产业更好的发展,将是我面临的主要问题,随着养殖业的发展,我们的防疫和治疗方法如何跟上养殖业的发展,养殖业的发展壮大了,牲畜的防疫和治疗技术水平还能停留吗?我们要把防疫和治疗技术随着养殖业同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