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开展督导工作

浏览:0  来源: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作者:施亚南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65550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8 15:36:51

近日,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率市农经站、产业办、种植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六库村产业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查看助推脱贫攻坚示范社创建项目建设情况。

首先,工作组实地查看了300亩柑橘种植基地水肥一体化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经查看,项目承建单位泸水付益脱贫攻坚造林扶贫专业合作社完成了果树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的所有建设内容,基地内地成台、树成行、管成网、路相联,实现了水肥的精准控制,解决了传统灌溉水浪费严重、人工成本高、不便于自动化管理的问题。

其次,工作组翻阅查看了项目材料。通过查看资料,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一是项目材料不完善;二是管理分工不明确;三是项目运行机制不完善。工作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对项目实施单位六库村产业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一是要按“四议两公开”进行完善档案材料;二是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按照程序进行项目管理;三是要项目形成的资产作为集体资产纳入股权量化中。

最后,李何军副局长要求:一是六库村产业扶贫合作社要严格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补齐各项材料并进行归档;二是要合法合规按照程序完成好项目后期管理等问题;三是完善好项目材料后,做好台账并及时提出申请验收完成报账工作;四是市农经站、产业办、种植业服务中心要及时联动,对项目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及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