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服务中心到古登乡马垮底村举办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

浏览:0  来源:泸水市农业农村局种植服务中心作者:李瑞琴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65284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5 20:45:18

2021年6月10日,局种植服务中心接到古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电话通知,该乡马垮底村有草地贪夜蛾零星发生。为争取把该重大虫害遏制在萌芽阶段,控制其危害蔓延,减少可能造成损失,确保粮食生产安全。6月11日,局种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何丽、高级农艺师杨健弘和李瑞琴3人,在古登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马垮底村委会开展了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会议,会议共有群众64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健弘就草地贪夜蛾的发生、识别、防控技术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参训村民:要定期或不定期对玉米种植地经常查看,一经发现要及时上报乡农技站。同时,要合理采购防治药品,保证防治效果,尽早地把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治消灭在最初发生状态,决不能有侥幸心理。结合培训会议,培训老师还对农药安全使用方面也作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科学用药、安全用药意识。

随后,为精准对接农民需求,让教学更接地气,确保培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技术人员冒雨带领大家到玉米种植地实地勘察,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面对面的作现场答疑,通过如此形色生动的培训,让大家学的有劲、学的有用,为该村下一步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打下很好的防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