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0  来源: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作者:孙胜琴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62950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7:04:52

2021年5月17日上午,农经站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农经站站长主持,农经站全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农经站站长王会邦传达学习了泸水市农业农村局第四次局务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的信息考核、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七个”专项行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学习了《泸水市农业农村局信息报送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全体职工按照《泸水市农村经济管理站2021年信息编写任务分配表》各自完成信息编写任务;二是5月11日,经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各乡(镇)进行督察发现,各乡(镇)“产改”工作总体推进缓慢,要求全站职工定员督促指导乡(镇)“产改”工作,要把好时间节点关、会议表决关、公示告知关、签字手印关、痕迹档案关,确保达到“在2021年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股份量化和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于2021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三是积极稳妥耐心处理各种历史遗留原因引发的各种土地案件纠纷,处置土地确权中存在的遗留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土地确权问题积极联系第三方测绘公司,组织群众有序开展纠错工作;四是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平台是今年全局和全市的重点、亮点工作,农经站要全力以赴的推进,构建出“管理规范化、运行阳光化、监督信息化”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体系,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高效化、系统化、规范化,有效实现集体“三资”安全和保值增值,壮大集体经济,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五是加强协调服务,切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有效衔接,通过建立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及时对接、精准对接,构建互信、共赢、稳定的新型政银农合作关系,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双赢”、促进“多赢”。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土地确权成果,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及时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层次融资需求。

最后,农经站站长王会邦就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文件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把每项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以铁的纪律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