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强化秸秆禁烧

浏览: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信息和环境监测能源站作者:杨敬何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59926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8 17:47:4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因受地域环境的限制,广大农民群众习惯了以“刀耕火种”传统生产方式,为有效遏制今年春耕备耕期间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切实抓好我市蓝天保卫战,坚决做到“无露天焚烧秸秆”“不见火光,不见烟雾”的目标,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成果,根据《怒江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环境空气质量超标的预警函》(怒污防〔2021〕1号),《春夏季泸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整治方案》(泸污防办发〔2021〕1号)文件要求,2021年4月5日至7日,泸水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工作组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强化秸秆禁烧”的工作目标对六库周边村寨开展调查和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在现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秸秆的综合利用“五料化”即“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群众比较认可,有效提高利用率,促进增收,2020年我市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二是及时发放宣传资料。在村委会、主要路口、人员活动集中点粘贴秸秆禁烧倡议书58份、标语62条、泸水市关于全面禁止焚烧秸秆的通知58份;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130份。

通过宣传,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农业技术人员的宣传很重要、全面,让我们认识到了秸秆焚烧的利害关系,懂得如何科学利用秸秆,了解秸秆的用途、作用,并承诺及时清运自家麦秆、稻秆、包谷秆等。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不损一棵树,争当遵纪守法的楷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