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关于“六稳”“六保”的政策解读

浏览:0  来源: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索引号
MB0T12761-2021-157075
发文机构
泸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1 15:21:53

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疫情的严重冲击使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急剧恶化。中央及时提出“六稳”加“六保”的方针政策,划清了经济运行的底线和高线,适应当前国际疫情发展的态势及其引起的经济剧烈波动。这是抵御经济风险,维护我国社会稳定的科学决策,凸显了习近平“底线思维”思想的现实价值。

保居民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把保居民就业放在“六保”首位,体现了就业的优先地位。

保基本民生。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保市场主体。各类市场主体是居民就业的载体。保住市场主体,才能更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

保粮食能源安全。粮食与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事关我国产业和经济安全。

保基层运转。基层有效运转是保障公共服务和基本民生的前提。

“六保”是“六稳”的着力点。当前形势下,要通过“六保”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从而为实现“六稳”创造基础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