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怒江州、泸水市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全面保障“春节”两会安全生产稳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81676942-2021-156473
发文机构
泸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10 15:48:25

怒江州、泸水市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全面保障“春节”两会安全生产稳定

为全面深入开展落实岁末年初及“春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保障全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1年2月7日-10日,由州、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对泸水市安全生产重点乡(镇)、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由州、市应急、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5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乡镇进行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了泸水市安全生产重点的4个乡(镇),检查了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含仓库)、19个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1座加油站、1家大型超市、1家农贸市场、1家旅游酒店,查出安全隐患57项(均已责令现场立即整改),查处违规销售不合格产品(含过期)、国家明令禁止产品(擦炮、摔炮)烟花爆竹产品共计101件/箱/盒/封,对销售的国家明令禁止产品(擦炮、摔炮)烟花爆竹产品均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对违规销售不合格产品(含过期)烟花爆竹的问题线索移交市监部门依法查处。


开展安全生产集体警示约谈,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联合执法检查组根据执法检查情况,对重点企业怒江州湘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在警示约谈会上,州、市应急、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5部门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会议要求企业务必依法依规经营并保障安全生产条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立即回收不合格产品(含过期)烟花爆竹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通过州、市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促进岁末年初及春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州、全市春节两会安全、稳定、和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