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上江镇毛毛山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废弃土石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4528014X-2020-1381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泸水分局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5-09 17:40:32

泸水市上江镇毛毛山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废弃土石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州生态环境局:

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转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并对部分问题实施省级挂牌督办的函》的文件,我市上江镇毛毛山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废弃土石被列为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我市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进行研究部署,积极完成整改工作。

一、固废点位基本情况

此挂牌督办问题为泸水市上江镇丙贡村毛毛山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废弃土石。堆放量初步估算为78立方,堆放固体物为废弃大理石砂料。在前期清废专项行动中因该固废涉及自然资源部门移送刑事案件相关程序,未能按期进行清理,所以被列入省级挂牌督办问题。

二、清废工作完成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0日,我市已完成上江镇毛毛山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废弃土石的清理整治工作。此次清理整治工作主要是对大理石加工厂遗留土石进行了清理,清理后的场地进行了覆土和撒草种进行复绿,整改进度达到100%。因整改工作于2019年12月底已完成,未受此次疫情影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切实加强全市固废联合监管。加强部门的协调配合,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执法力量,克服单打独斗的不利局面,在最大程度上形成执法合力,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执法力度和实效,切实解决固体废物监管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二)突出重点环境问题,全面强化环境执法。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企业处于长期停产状态,原遗留的固体废物污染隐患无人管理,埋下发生污染事故的隐患问题,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泸水分局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