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泸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66242068-2013-72866
发文机构
泸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3-03-27 15:52:56

泸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泸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泸政办发〔201320号)精神要求,现将泸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2年,泸水县民宗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和“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公开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促进社会稳定、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一定成效。

㈠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各类宣传活动,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㈡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发布涉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及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和有关民生问题等方面的信息,注重做好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和涉及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方面有关事项的公开。

 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规划、工作推进、统筹协调。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民宗局工作重点,认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根据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股室,基本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管理、办公室组织落实、专职人员具体办理、各科室协作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查询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问责机制,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县民宗局着重对以下内容进行了主动公开:

1、公开信息目录:民宗局介绍、工作动态、民族宗教信息、业务及服务、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等5个栏目内容;

2、工作动态: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动态及民宗局工作情况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

3、便民服务:向社会各界和公众公布了县民宗局办公地点、办公时间、服务电话、传真、邮箱等。

(二)主动公开形式 

1、广泛应用电子网络手段,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用,整合“96128”政务查询专线(0886-3626830),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基本知识宣传,发布民族宗教工作重要信息。

3、把各类宣传活动作为促进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方式。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利用傈僳族“阔时节”等民族传统节日之机,认真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月、宣传周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泸水县民宗局高度重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认真做好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收到申请情况。2012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申请处理情况。2012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故未涉及申请处理政府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201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未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泸水县民宗局认真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但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相关说明及附件

2013年,泸水县民宗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建立并不断健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一是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建立好各类型信息间的关联性,方便群众网上查询。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