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第82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033305-2022-183374
发文机构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07 18:35:21

何建宏委员:

你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水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通信设施统一规划建设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泸水市美丽县城建设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开展以来,为提升和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区市容景观,实现城市视角空间环境整洁有序,通信行业全面开展了我市市域内道路环境的网络基础建设、杆线清理专项整治等工作,积极参与,将我市打造成“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新型城镇。

你在建议中指出网络通信是重要的基础民生事业,通信保障需要群策群力,需要长效机制,需要工信、通信、规划、电力、交通、住建、公安、市政等多部门的支持,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支持发展和保护措施,协同做好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对此,你在提案中提出6点对策和建议:

1.建议市政府按照国家通信建设规划标准对通信机房、通信基站建设用地和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纳入城市统一规划用地,需要新增开挖的道路要及时规划,地下管道铺设时要预埋预留管道;实现通信机房、通信设施建设与地方规划建设的有机衔接和同步实施。

2.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为今年即将开展的5G网络覆盖建设给予特别政策扶持。在站址选择、土地征用、施工协调方面给予支持。

3.建议规划、建设、市政部门将通讯管理建设规划纳入当地城乡规划“必选项”,相关道路建设时将地下管线资源的敷设规划、规模纳入规划设计。

4.建议公安部门加大通信设施保护力度。对阻挠依法建设通信设施、破坏通信设施等违法行为,快速立案、从严查处。

    5.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在道路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现场监督管理,确保通信管线设施的安全,提高对通信基础设施的保护力度。

    6.建议规划做到管、道规划一步到位,紧跟城市道路建设分步实施,各运营商遵循共建共享的原则,一交性建设完成,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此,衷心感谢您对工信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泸水通信行业的发展。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021721

(联系人:徐丽琴,联系电话:088636212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