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033305-2019-12389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安全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20 10:17:49

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群众了解党政工作的窗口,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保障,是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根据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泸水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政府办便签〔2019〕224号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2019年12月13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深入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我国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法规,其发布实施对于提高我国政府施政行为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会后,认真领会新修订的《条例》精神,把领会精神深入推进工信科技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是按照新《条例》要求,健全完善《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配套措施,做好新旧条例的衔接过渡,基本实现了政务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及时修订更新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时间的确定方法,对依申请答复时间按照新《条例》规定的20天进行了延长,并严格落实《泸水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按时查看邮箱接收申请。三是扎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对机构改革以后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主要领导、人事信息等进行了及时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