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抓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69801551-2014-61217
发文机构
泸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4-05-06 10:18:49

 

 

                          泸政发〔20148

 

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抓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抓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相关工作的通知》(怒政务局发〔2014〕8号)和《中共泸水县委组织部、泸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窗口队伍建设的通知》(泸政务发〔2014〕7号)精神,为进一步抓好窗口工作人员的选派、管理、考核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现就重新确定、选派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窗口工作人员的确定和选派工作

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窗口单位,依法受理、办理本部门按照规定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不仅关乎单位的整体形象,还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窗口工作人员的选派工作,确保能力强、素质高、服务好的同志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为群众提高优质高效服务。

二、抓好窗口工作人员重新确定、选派工作

(一)各窗口单位要按《中共泸水县委组织部、泸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窗口队伍建设的通知》(泸政务发〔2014〕7号)要求,对现已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分析,凡不符合通知要求的一律进行调整,重新选派。

(二)重新确定、选派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审核,对不符合通知要求的一律退回,由窗口单位重新选派。

(三)窗口单位确定窗口工作人员时应明确AB岗。A岗为窗口单位常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首问责任人。窗口单位在A岗中明确一名首席代表,首席代表一般为窗口单位的中层干部,负责对本部门窗口的日常管理。B岗工作人员为后台工作人员。

A岗工作人员职责:行使本单位授予的工作权限;负责本单位窗口的业务运行和日常管理;完成窗口的各项业务工作;向行政监察和行政管理窗口报告工作情况;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与窗口单位之间的联系、协调工作。

B岗工作人员职责:负责加强与窗口A岗工作人员的联系与沟通;完成A岗工作人员移送承办的有关工作;跟踪承诺件和联办件办理;根据窗口工作需要及时提供本单位的有关信息、数据;在A岗工作人员缺岗时顶岗补班,并顶岗补班期间全面履行A岗职责,承担相关责任

三、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

(一)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A岗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

(二)A岗工作人员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的时间不得少于1年,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必须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同意。

(三)窗口单位应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审批服务等业务知识培训。凡重新确定、选派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每年在单位培训的时间不少于5天。培训期间由窗口单位派人到窗口顶岗,办理业务。

(四)窗口工作人员的轮换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的12月底。窗口工作人员需轮换的,由窗口单位在每年的11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提出。

四、其他

(一)请各窗口单位尽快抓好窗口工作人员的重新确定、选派工作,并于2014年5月9日前将授权书和窗口工作人员信息表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业务股。

(二)请各乡(镇)人民政府按要求抓好窗口工作人员重新选派工作,并将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选派情况于5月9日前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业务股。

联系电话:3898543  联系人:赵云智

 

 

附件1 泸水县xx局政务服务事项承办授权书.doc

附件2 泸水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信息采集表.doc

 

 

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4年4月18

 

抄送: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县人社局,县纪委监察局,县发改局,县气象局,县卫生局,县林业局,县民政局,县食品药品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安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环保局,县文体广电局,县移民局,县地震局,县工商局,县工信局,县消防大队,县规划局,县计生局。 

泸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4年4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