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烧烤店油烟噪音扰民 执法部门规范经营行为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56997399-2016-118748
发文机构
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9-09 20:12:23

烧烤店油烟噪音扰民   执法部门规范经营行为

 

826,有群众举报称,六库新城区阿里巴巴和红河石屏两家烧烤店噪音及油烟扰民,泸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群众举报后,于当晚9时许,会同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实地展开调查,责令两家烧烤店限期整改,并督促其认真整改落实,确保给附近居民创造安静清新的生活环境。

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8269时许,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阿里巴巴烧烤店和红河石屏烧烤店位于八号路两侧,阿里巴巴烧烤店紧邻山水新城二期居民房,红河石屏烧烤店则在居民房背后,两家烧烤店均有固定店铺,相关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齐全。阿里巴巴烧烤店在店内烧烤,而红河烧烤店将烧烤工具摆出店外在人行道露天烧烤,存在店外占道经营现象。

执法人员还了解到,两家烧烤店油烟四处弥漫,均存在油烟和噪音扰民现象,给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阿里巴巴烧烤店虽然安装了排烟设备,但安装在楼层仅为一层的店铺房顶,并在其房顶集中排放油烟,在其一旁的居民楼楼层均高于其店铺,因此无济于事,浓浓油烟依旧随风飘散,而排烟设备运作时产生的噪音极大。夜间营业期间食客的喧哗吵闹声加上排烟设备运作的轰鸣声,使得附近居民不堪其扰。为此,执法人员要求其两家烧烤店限期整改。

执法部门:力争为居民营造清净舒适环境

执法人员于96日晚9许,再次到新城区八号路查看阿里巴巴烧烤店和红河石屏烧烤店整改落实情况时,两家烧烤店店主均表示,由于难以整改,将不在此继续经营。阿里巴巴烧烤店店主下一步欲将烧烤店搬移至新城区大棚临时烧烤市场内经营。

9710时许,执法人员又一次到实地查看情况时,看到两家烧烤店已关门停止营业。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力争给居民创造一个清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为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并责令限期整改)

 

   

(图为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并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