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984-2020-140881
发文机构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0 15:19:00


fe188f560f80ead2a50b73d7c4c40384.xls

监督索引号53330100433300000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局的主要职能是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指导建筑活动;规范村镇建设;负责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监督管理;泸水市境内及六库城区内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预算、决算审核,施工项目的审查、管理,对城市规划的建设用地、建设活动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监察;对违反六库城市房屋拆迁和预售商品房和城市房地产建设管理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监察,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城市规划管理的法律、法规;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及检查验收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总图审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项目的申请、方案审查等工作进行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0年编制共59个,其中泸办字﹝2019﹞46号文件行政编制7个,泸编委发﹝2019﹞42号文件事业编制52个,

我单位设有9个股室,分别是:局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标准定额站、城乡建设股、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建筑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勘察设计服务中心、住房保障局。

2020年共有职工69人,其中在职59人(行政干部在职8人,事业在职51人),退休10人(行政退休4人,事业退休6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抓党建,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全力推进人居环境项目工作;扎实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推进泸水县2020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认真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农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其相关的财经纪律、法规、政策和制度,不断加强财务会计核算管理,坚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确保资金在运行和使用中的合理有效及安全完整。严格执行财政收支两条线制度,一律使用财政规定的行政事业性收据,严格执行票据领用、交回记录、审验。会计核算完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会计科目的设置、会计凭证的填制、会计账簿的登记、错误的更正、各类报表的编制及档案的保管都按制度、按规章进行,认真及时做好账实、账账、账表的对账工作。严格根据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对于各类专项资金,根据其资金来源、资金用途专项反映,专款专用,不挪用占用挤用专款,使专款发挥其有效的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9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52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963.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25180.05万元。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比2019年减少8339.92万元,原因是2019年把人居环境项目预付工程款冲销后,结转结余相对减少,总收入也对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963.67元,其中:本年收入783.62万元,上年结转25180.0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3.62万元(本级财力783.6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比2019年减少8339.92万元,原因是2019年把人居环境项目预付工程款冲销后,结转结余相对减少,总收入也对应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83.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83.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3.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0.87万元,主要原是今年安排工资性收入较上年多;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16万元。

       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84万元。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3.74万元。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7.45万元。

       5、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1.74万元。

       6、2120101行政运行99.2万元。

       7、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482.61万元。

      8、2210201住房公积金60.8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16万元.

      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84万元。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3.74万元。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7.45万元。

      5、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1.74万元。

      6、2120101行政运行99.2万元。

      7、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482.61万元。

      8、2210201住房公积金60.88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783.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737.55万元,其中统发工资534.7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1.93万元,住房公积金60.88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44.57万元,其中 办公费12.26万元, 水费0.57万元,  电费2.57万元,  邮电费1.71万元, 差旅费14.25万元, 培训费0.57万元, 公务接待费0.57万元, 工会经费4.48万元, 福利费5.6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2020年没有安排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0年预算没有安排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0年预算没有安排既定政策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7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5.51 %,具体变动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7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20.8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次,共计接待57人次。比上年下降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分职能减少后接待也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4.5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6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机构改革后人员减少了12个人,导致相关运行经费也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占用情况在2019年决算公开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3301004333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