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统计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976-2020-141164
发文机构
泸水市统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14:49:00

监督索引号53330100141000000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统计工作,承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建立并管理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

2、负责宣传和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组织实施乡镇和部门统计的统计业务建设和统计队素质教育培训。依法审批和备案民间统计调查项目。建立健全统计数据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统计数据审核、监控和评估工作,依法监管涉外调查活动。

3、负责实施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建立和完善统计方法制度和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资产负债核算和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国民生产总值并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4、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的普查和专项调查工作。汇总、整理、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材料。

5、负责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能源、建筑业、投资、房地产、商贸、服务业、人口社会、科技、信息化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计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6负责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性基本资料。定期发布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7负责全统计信息化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的管理,制定本系统数据库和网络运行规则,指导各乡镇信息化建设。

8负责组织实施统计系统从业资格考试,监管乡镇和部门统计人员的资格认定和任用。

9负责对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委、政府、有关部门及全社会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10、负责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的普查,开展各项专项调查工作汇总、整理、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材料;负责普查资料的开发利用;承担各乡镇普查办工作的指导;开展普查两员的业务培训;上级安排的各类调查。

11承办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主要工作职责,泸水市统计机关设8行政股室1个事业(泸水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事业副科级)。即:办公室、法规股、综合核算股(加挂市域经济经济发展统计股)、工业能源统计股、服务业和贸易统计股、人口社会统计股、农业社会经济统计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股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泸水市统计普查中心。

)重点工作概述

泸水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和工作目标,认真贯彻省、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从泸水的具体实际出发,以创建担当型政府为契机,积极树立新理念,明晰新定位,履行新角色,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让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3、贯彻落实行政能力提升制度的要求,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统计服务。

4、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认真抓好各专业常规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监测水平,把统计分析引向更深层次,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搞好统计服务。

5、认真做好全国第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各项普查工作,按时完成辖区各项普查任务,及时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6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2人,财政部分供养2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2.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2.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123.56万元(上年度预算159.33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预算只预算了上半年的基本支出,导致面上比上年度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2.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2.89万元,上年结转0.1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2.89万元(本级财力282.8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123.5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财政实际情况,只预算了上半年的必要基本支出,导致了2020年的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2.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8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8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123.5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预算只预算了单位上半年的基本支出,导致比上年增长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0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05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164.14万元,2010550一般公共服务事业支出50.98万元,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91万元,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9.22万元,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3.47万元,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6.24万元,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5万元,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万元21.27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82.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金额0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金额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度泸水市统计局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2.20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0.4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20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0.46%

变化原因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和本级财力,多安排了我局公务接待费0.0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没有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较上年无增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重要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8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开展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30201办公费4.30万元,30205水费0.20万元,30206电费0.90万元30207邮电费0.60万元,30211差旅费5.00万元,30216培训费,0.20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20万元,30228工会经费1.39万元,30229福利费1.73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12.3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泸水市统计局

2020615

监督索引号53330100141000111


包含附件

  •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下载]
  •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0909040806749.xls [下载]
  • 泸水市统计局部门2020度预算编制说明.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