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洛本卓乡人民政府职能职责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917-2021-173734
发文机构
泸水市洛本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26 17:22:29

办公地址:泸水市洛本卓乡人民政府

办公电话:0886—888608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邮政编码:673206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宣传和贯彻上级机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决定等;执行本机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

(二)负责编制实施全乡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增长转变,引导农村富余脑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三)负责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就业培训、社会保障、救济救助、民政优抚等工作。  

(四)完善全乡财政管理体制,加强全乡财政管理;做好财务会计、经济统计和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保护各类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财产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六)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委会的指导,推进村务、财务公开、财务公开,扩大农村基层民主,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

(七)负责对党员、干部的培养、考察、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乡机关、事业单位的认识管理、机构编制等工作;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妇联、共青团、工会等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八)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市人武部交给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做好兵役调查、宣传发动和应征工作,完成征兵任务。做好全乡双拥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行政审批项目,以泸水市人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为准。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洛本卓乡党政机关设4个内设机构(股级)。

(一)党政办公室

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办公室电话:0886—8886085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全乡经济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负责制定并落实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行动规划;负责按规定程序申报办理建设项目;负责对国有(集体)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乡级财政收支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负责统计监督;负责协调消防、交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与经济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土地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抗旱防汛,协助抓好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劳动、民政、人口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负责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科普相关工作;负责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完善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指导协调卫生保健工作;负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指导协调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等工作;负责老龄工作、残疾人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开展人口与计生政策的宣传教育,指导协调计生工作;负责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

贯彻上级综治机构的工作指示,研究、拟定本辖区的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提交党委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掌握、分析辖区内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社会治安问题提请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居)委会和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视情况提出行使一票否决和挂牌督办的建议;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委员会、调解委员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综治工作的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