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古登乡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0  来源:作者:李想

索引号
015281909-2021-179006
发文机构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5 16:45:3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古登乡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剑华同志主持召开与古登乡党委书记罗文涛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市委的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李剑华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剑华同志作了工作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国松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古登乡党委书记罗文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古登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季加村、色仲村、干本村、加夺玛村、尼普罗村、恩河社区六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李剑华指出,市委决定对古登乡党委政府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重要行动,最终目的是为了督促和帮助古登乡党委政府进行“政治体检”,督促古登乡党委抗牢政治责任,充分体现市委对古登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古登乡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借助巡察这把“利剑”将内部管理、干部风气、历史遗留等问题有效解决,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古登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率先垂范,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鼓励支持、积极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的渠道,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董国松在会上强调,古登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深化对巡察监督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巡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政治体检。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第一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始终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市委的信任,忠于组织、忠于职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党性、过硬的作风树好巡察队伍形象。务必做到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客观公正、严格巡察纪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巡察组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圆满此次巡察任务。


罗文涛表示,古登乡党委将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巡察、切实保障巡察三方面出发,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实干,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好巡察组在古登乡开展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古登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9808860395,电子邮箱:lsxc000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2月1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古登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