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公开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909-2021-162738
发文机构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7 17:12:30

监督索引号53330100555900000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宣传和贯彻上级机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决定等;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代会的决定、决议。负责编制实施本乡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建设等规划。负责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完善乡财政管理体制,加强乡财政管理;做好财务会计、经济统计和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负责对党员、干部的培养、考察、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积极完成党委、政府、人武部交给的各项任务。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古登乡人民政府设5个党政机关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乡人民政府综合设置7个所属事业单位:财政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村镇规划和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扶贫工作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做好政府工作,推动快速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向全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力完成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古登 2021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重点一、落实乡村振兴行动,着力促进脱贫成效升级。二、落实产业发展行动,着力推进“三农”工作三、落实绿色发展行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四、落实开放发展行动,着力推进合作共赢。五、落实共享发展行动,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六、落实社会治安行动,着力推进和谐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5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57人。在职实有7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9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5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58.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2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实有人数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58.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58.5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58.57万元(本级财力1658.5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实有人数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58.5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5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8.57万元与上年对比2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实有人数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107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0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会议费用、日常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经费及人大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0301行政运行835.22万元,主要用于统发行政人员工资、乡补贴,村干部生活补贴及单位运行的日常公用经费

2010350事业运行398.90万元,主要用于统发事业人员工资、乡补贴及单位运行的日常公用经费

2011101行政运行2.50万元,主要用于纪委日常开展纪委监察监督工作的公务经费

2013101行政运行5.00万元,主要用于乡党代会会议支出、乡党委日常开展党委工作所需的公用经费

2030607民兵2.00万元,主要用于征兵、民兵日常训练的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9.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0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社会保障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7.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社会保障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8.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保险费用。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用。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30.0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环卫建设。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17.42万元,主要用于村级两委工作经费、村民小组工作经费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经费等。

2210201住房公积金97.6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011.17元(其中:基本支出1011.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741.9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71.51万元,住房公积金97.6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7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办公费232.57万元;工会经费17.58万元;福利费21.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生活补助359.62万元;遗属生活补助9.66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未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未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未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未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万元;另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4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7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1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7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2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0次,共计接待257人次。增减变化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减少故预算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较上年比较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78.1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5.15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人员公用经费测算按照在职编制数每人 5700 元/年测算补助,2021年我乡在职在编人员增加,故公用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330100555900111


包含附件

  • 古登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2021年古登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20220127111316072.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