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文明礼仪伴我行——古登乡中学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909-2018-13852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古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3-08 17:55:08


       文明春风长佛,校园风尚日新。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20183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文明礼仪伴我行——古登乡中学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首先由班主任带深入学生了解文明礼仪体校在语言、行为、生活、待人处事等方面,并对比文明礼仪的标准及学生近段时间的表现,由师生共同评出文明小标兵,力争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

文明礼仪伴我行——古登乡中学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

   其次,组织学生朗诵《争做文明小学生》《文明礼仪之歌》等,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朗诵活动中强化了文明礼仪意识,懂得了要做知礼、明礼、懂礼、用礼的好学生。

   最后,在全面学习了礼仪知识后,懂得了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道理后,教师鼓励学生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做到文明有礼,并鼓励学生发言,由全班提出意见。

文明礼仪伴我行——古登乡中学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富有针对性,提高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规范的认识,培养了他们遵守文明的自主性和自觉性,增强了讲究文明礼仪的思想意识,同学们表示,要把文明礼仪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为,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香飘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