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称杆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称杆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96-2019-138455
发文机构
泸水市称杆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20 21:12:37

9月20日下午,称杆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泸水市政协副主席、乡党委书记杨仕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乡党委班子成员,乡党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称杆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州委书记纳云德同志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称杆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

杨仕华强调,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各村党支部,全乡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要按照乡党委提供的需要学习的书籍目录清单,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上务必坚持学原文原著、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乡党委的中心工作上来。二是强化带头示范作用。乡党政委班子成员、各村三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坚持做好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高质量抓实主题教。三是完善好主题教育台账资料。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高度重视,提出了具体要求,因此,各村党支部,全乡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学习教育、会议记录、图文材料等相关痕迹资料要单独成册,实事求是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坚决杜绝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四是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乡党政委班子成员、各村三委班子成员和全乡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发现贫困退出存在的问题短板、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全乡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称杆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云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要把握12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深刻阐述了总要求的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一方面,把每项纪律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准确把握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五要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按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好“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安排上作了一些改进。各部门“一把手”既是组织者、推进者,更是参与者,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做好示范,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投入足够工作时间和精力,靠前指挥、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