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大兴地镇政府以培训为抓手促进就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19-138434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02 10:32:56

8月26日中午13点30分,扶贫车间电子组装技能培训在维拉坝商业中心广场开班。

大兴地镇政府以培训为抓手促进就业

大兴地镇维拉坝珠海社区计划搬迁681户2203人,目前已搬迁入住524户。随着入住群众增多,就业问题日益突显出来。在安置点组建扶贫车间成为了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实现“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数据线加工扶贫车间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为能动手工作的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对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内生动力的激发及自我造血具有实质性的作用。为使求职人员顺利上岗,促进扶贫车间有效运转,顺利实现搬迁群众增收,大兴地镇人民政府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组织开展此次维拉坝扶贫车间电子组装技能培训。

大兴地镇政府以培训为抓手促进就业

本次培训对象为125名未就业维拉坝安置点搬迁群众,培训时间为14天,培训内容以电子组装技能为主,素质提升为辅,培训结束后学员就地就业。

大兴地镇政府以培训为抓手促进就业

一直以来,大兴地镇政府积极了解民情,结合本镇实际,确定培训项目,促进群众就业,将劳务经济作为一项促进农村脱贫致富、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多渠道、多资源、多形式地开展工作,走出一条“政府支持、群众自愿,分级负责、市场运作,讲求实效、群众受益”的劳动力转移培训新路子。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劳务输出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通过转移就业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