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大兴地镇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全面加强综治队伍素质培训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15-62959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7-20 15:32:01
    大兴地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综治维稳工作,为提高综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2013年8月9日,开展了全镇2013年的综治干部队伍业务培训。全镇司法员、派出所干警、综治办人员、治保员调解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海春到会议授课。
    近年来,大兴地镇社会稳定形式总体是良好的,人民安居乐业。但是,一些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和民间矛盾纠纷仍然影响社会稳定。大兴地镇高度重视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解决: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安排了镇党委副书记和副镇长专抓综治维稳工作。二是经费保障到位,在每年县下拨的综治培训经费的基础上,追加两万元用于开展培训工作及日常工作,解决经费后顾之忧;三是丰富培训内容,内容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人民调解协议的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侵权责任法》《民法通则》《继承法》《收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调解员工作职责和纪律》《社会治安及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知识》《林业纠纷调解》《林权制度改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农村土地承包法》《承包地侵权纠纷》、如何撰写《土地转让合同》等等,从而提高培训效果。四是加大重大矛盾纠纷和重点地区排查力度,
    大兴地镇这次开展的综治维稳工作培训会有一亮点,镇党委政府召集了村干部、小组长、部分村民代表讨论了《村规民约》(草案),统一了《村规民约》(草案)的框架指导意见,下发到全镇136个村民小组。各村委会再次召集村民代表会议,讨论、表决、通过、制定《村规民约》。通过了几道详细而合法的程序制定了《村规民约》,从而增加了《村规民约》实施的可行性和实效性。
    大兴地镇的党政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