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大兴地乡召开第四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10-63048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0-05-10 15:56:27

大兴地乡召开第四届村两委换届

选举总结大会

56,大兴地乡召开第四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那正程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兰古丁、县妇联主席张馥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乡党政班子、第四届村“两委”换届工作组所有成员、新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共80多人了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麻记忠作了本届选举工作总结。他指出,大兴地乡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凸显五大特点:一是“两委”班子成员较往届年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平均年龄比上届分别小3岁1.3岁,其中,四排拉多村副主任23岁,最年轻的村委会委员二是文化程度有所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绝大部分文化层次都在初中以上,文化层次均比上届有所提高三是进入两委班子成员的妇女比例明显提高。村党支部的妇女委员比上一届多5名,村委会中都有1名妇女委员四是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素质高、能力强,他们在本村都有较高的威望,都是致富带头人五是把村“两委”选举和发展党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针对有的村存在党员空白组的情况,进村工作队从选举工作一开始,就确定了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已确定了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加快了消除党员空白组的速度。

张绒绒乡长对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提出了要求。她要求一是要梳理出各村年龄在18—40周岁、初中以上学历的村民,并上报乡政府,乡里根据相关扶贫项目进行劳务输出培训。二是提高认识、做好宣传,搞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

(段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