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地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10-62912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0-01-26 11:03:47

 大兴地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抓好基层政权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小城镇转移,促进农村的现代化建设。

3.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积极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4.加强水利建设、土地使用管理和环境综合治理,合理利用自然,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5.依法管理本镇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6.发展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广播、体育、卫生等社会主义公益事业。

7.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8.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节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依法行政,规范管理。

9.协调事业单位以及基层工商、税务等机构围绕本乡开展工作。

10.管理民政行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11.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