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洒向边疆的爱——记昆明医学院挂职大兴地乡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达彦生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09-6317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12-04 11:20:44

洒向边疆的爱

——记昆明医学院挂职大兴地乡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达彦生

   达彦生是昆明医学院下派到泸水县大兴地乡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去年2月份到任后,就走村入户,熟悉乡情,体察民意,跑遍了全乡7个行政村,走访中给达彦生感触最深刻的是边疆群众的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在卯照完小,达彦生看到该校因为缺乏图书,学生还在看95年版《半月谈》的情形,让他感慨不已。后来,到大兴地乡最边远、最艰苦的木楠村下乡,那里简陋的教室,恶劣的环境,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眼神,深深震撼了达彦生,他决心竭尽所能,为改善山区孩子的学习条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达彦生回到学校,向院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得到全力支持。他广泛宣传,多渠道筹集到了21000元资金,购买了小学生课外读物、教辅书籍2460册,2架教学用电子琴,一台DvD,在全乡5所完小、10所初小建设“爱心书屋”.发动学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募集了3000多元,建立“爱心活动室”。学院07级研究生刘小青在听了达彦生报告后,主动捐款,在木楠完小建立“刘小青书屋”,丰富学生课外读书活动。新书发到木楠完小的那天,成为木楠学生最幸福的时刻,学生乔润手捧新书激动地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书,我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来报答昆明医学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帮助。”
   “六一”节到来时,达彦生募集了4100元资金,自己也捐赠了3000元,为乡中心校学生和卯照完小学生购买了文体用品,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他还通过学院扶贫办、红十字会、工会,募集了衣服6000余件、鞋子46双、图书、作业本600册,开展“为大兴地群众送温暖活动”,救助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学生。还向成教学院募集了8000多元办公用品,用于改善山区学校的办学条件。
   了解到鲁奎地村念东小组的白丽花考上高中,因为家庭困难而面临失学的困境后,达彦生向学院爱心人士募集了34830元助学金,资助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失学的孤儿、贫困学生,使10名贫困高中生能够安心上学,完成学业。
   针对落后的乡村医疗状况,达彦生积极向学院反映,争取到价值13600元的《乡村医生临床医生培训课程》《预防保健与卫生法学》等170j培训教材及教学光盘,还配合县卫生局和教育局,对全县16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为乡医院购买了价值20665元的药品、医疗器材,改善医疗条件。   
   达彦生担任乡政府副乡长、民族工作队队长。在开展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他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工作队成员,为夯实农村发展基础尽心尽力工作。生活中,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出差、下乡、开会总是自己掏腰包,不向乡里报一分钱,他说:“乡财政很困难,许
多干部职工几年都报不了出差费,我怎么能给乡政府添加负担呢。”
   在达彦生的带领下,工作队成员四处奔波,积极努力,制定措施,争取资金,先后为卯照村修建村道,解决了3个村民小组的人畜饮水问题;发动群众,为自表王基村建设篮球场,修建100米小水渠、100米排洪沟,铺设200米引水管道;在木楠村推广农业实用科技,完成800亩规模化玉米种植、600亩地膜覆盖、450亩杂交水稻种植,清理沟渠2500米,新修水沟800米,架设电线4500米,帮助119户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达彦生和工作队员的辛勤工作,忠实使命的行为,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乡党委书记麻记忠和乡长张绒绒说:“达彦生老师平易近人,作风下沉,刚到大兴地,就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村寨,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一年来,为乡里的新农村建设、群众看病、孩子上学做了很多好事、实事,解决了许多群众的燃眉之急,为乡里的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像达彦生这样的好干部,农民很喜欢,希望上级多派一些这样的好干部来帮助我们发展。”木楠村民村民李学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