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县委书记张何仁一行到大兴地乡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09-63066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8-13 10:31:23

县委书记张何仁一行到大兴地乡

 

 

卯照村调研 

   

 

    8月12日,县委书记张何仁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南才、县委组织部部长和育功、副县长和仕龙、县政协副主席杨桂兰的陪同下,率领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新农办、县扶贫办、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畜牧局等相关责权部门到大兴地乡卯照村就新农村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大兴地乡党委书记麻记忠、乡长张绒绒为首的大兴地乡党政班子领导。
    8月的卯照村,金秋的时节。逶迤的通村水泥路,雨后浑浊的怒江,黄澄澄的稻谷,压弯腰的玉米棒子,殷实的核桃,绽开的板栗,呈现一片丰收的景象。一到卯照村,县委张书记一行不顾路途的劳累,深入到庙房组和寨头组调研。寨头组和庙房组座落在大兴地乡政府所在地灯笼坝西北面16km处,通村公路为水泥路面,平均海拔1600m,共有农户138户485人,耕地625亩,其中水田105亩,人均经济收入1650元,大小牲畜及家禽3250头(只)。张书记时而用简单的傈僳语与群众交谈,时而用通俗的地方口音的汉语与群众问话,了解群众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盼望的是什么,对国家扶贫政策了解多少,国家扶贫项目给群众带来了哪些实惠。在卯照村寨头组欧义二家里,张书记了解到其家有10口人,其中孩子有三人,都成家了,有两个孙子,儿孙孝敬,其中,二子是组里的村民组长,家里的住宅建盖一栋两层楼房,住宿宽敞,家电齐全,生活富裕时,露出的满意的笑容。
    回到村里,听取了大兴地乡乡村两级的汇报后,张书记对大兴地乡近几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评价,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张书记在征得同来调研的县级相关领导的意见后,将卯照村的庙房组、寨头组和自扁王基村的丫口组、潜命组定为全县的扶贫工作的亮点来抓,用1—2年的时间来将其脱贫树立一个典型,在全县推广。同时,对大兴地乡提出了自己对扶贫工作的几点意见:一是要求大兴地乡要搞好调查摸底,实实在在的掌握基本情况,了解群众的思想状况,了解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盼望的是什么,将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上下联动。二是立项目,抓规划,搞基础建设,搞陈地建设,三是责任落实,相关部门配合,那个部门需要做什么,如建设局的需要做什么,发改委的需要做什么,全县各级部门要动起来全力支持大兴地乡的整村推进工作。四是抓好实施工作,搞好调研,启动规划,预计十月大春收完,开始实施规划,将工作时间安排好。同时,开展这些工作的时候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教育群众,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创新扶贫工作机制。注意保护好生态,特别是保护好古树,不能乱砍乱伐,维护好脆弱的生态造平衡,造福子孙后代。
    同来调研的安南才、和仁龙、和育功就如何加强整乡推进工作也分别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