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大兴地乡隆重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88-2009-6306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大兴地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11-03 18:39:18

         大兴地乡隆重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10月26日是一个艳阳高照、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大兴地乡人民政府大院内充满着喜庆的气氛。来自各村的近100名退休老干部、老领导午饭后就早早来到乡政府参加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乡人民政府乡长张绒绒同志代表党委政府通报了近一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第一,上半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完成1559.69万元,同比增141.79万元,增幅为10%。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773元,同比增63元,增幅为8.87%。第二,“整乡推进、率先脱贫”工作开展顺利,全乡扶贫建设投资249.5万元,实际完成7个整村推进项目工程投资105万元;投资26万元,建设安居工程65户;投入46万元实施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改造重建了140户民居;正在实施坝怒、木志坝易地搬迁工程;发放了36.49万元的经济林果种苗,其中草果36.67万株、泡核桃5.08万株,不断巩固和提高我乡特色林果产业实力。第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实施了卯照、自扁王基村三级水泥路面通村工程,开挖了停工多年的“鲁奎地——团结——木楠”通村公路,新开挖了自基村公路,硬化加宽了鲁奎地通村公路。我们力争在2011年实现全乡7个村委会村村通公路,有条件的村组实现简易通组公路。加强了市政建设,投入22万元进行了灯笼坝街道路灯亮化工程。第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一年来全乡中小学教育教学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从紧张中经费挤出一万元人民币对一年来教育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教师、教育工作者给予了表彰奖励。第五,新的领导班子成立后,乡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狠刹铺张浪费风气,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近两年来,不仅减少了每年不必要的开支,而且用还了以前拖欠的70多万元人民币的债务。

    在会上张乡长还广泛征求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们听了张乡长的报告后纷纷充分肯定了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同时为我乡今后的经济社会积极献言献策。整个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和谐。
    会后,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老干部们共进了晚餐,晚餐中张绒绒等领导向老干部们敬了酒,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党政办 段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