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上江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泸水市上江镇:各村各社区掀起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7X-2021-166731
发文机构
泸水市上江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党建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16:12:45
成文时间
2021-06-3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前夕,泸水市上江镇各村各社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华诞颂党恩  丙奉村党员唱响红歌展风采

图片

6月30日,上江镇丙奉村党总支联合下属6个党支部开展“歌颂党恩、砥砺奋进”庆祝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丙奉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镇党委书记李祖华,驻村工作队大队长李技成等人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党课,并为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中共中央授予的奖章和绶带。4名老党员分别讲述了自己“光荣在党50年”的人生历程。

图片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们用精神饱满的姿态、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共同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深情与祝福,充分表达了坚定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片

庆祝活动结束后,丙奉村委会副主任李金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民生工作,落实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

初心使命传新火  新建村 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氛围浓

图片

6月28日,新建村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上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余忠、市城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虎贵波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成宏及市城综局党员、新建村全体党员出席大会。

图片

图片

庆祝活动在升国旗奏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当天,大会首先分组讨论了预备党员同志按期转正的决议决定。随后,镇长黄余忠领誓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专题党课中,他用丰富的史实,精辟的语言为党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恪守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

期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虎贵波同志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为题,为驻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党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党课结束后,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集中慰问了5名生活困难的农村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按照当天活动安排,新建村党总支书记 、主任段绍全代表村三委班子作工作报告;参加会议的党员代表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活动期间,新建村对全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并对11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表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泸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红色旋律颂党恩,泸水人民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汇演。

大练地村 全力营造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情怀

图片

6月30日上午,在上江镇大练地村委会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镇人大主席杨忠江出席庆祝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全村1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在党史知识竞赛中成绩突出的8名党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对大练地村3名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16名60周岁以上老党员和15名困难党员分别进行了慰问。

学党史   锦绣社区营造“党的盛典”浓厚氛围

6月29日,上江镇锦绣社区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当奋斗先锋”为主题系列活动。整个活动围绕“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过一次党的“政治生日、党史知识问答竞赛和上一堂党史课”等内容依次展开。

图片

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更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集体凝聚力。来自锦绣社区全体党员、市审计局等驻点工作队员共计60多人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热情高傲的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音回荡在整个会议室,表明了党员们对党的永远忠诚。

活动期间,锦绣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社区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发展定力。

图片

连日来,上江镇的镇、村、社区等领导在“七一”前夕纷纷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和农村基层党员代表等,老同志和党员代表由衷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他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旧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举国上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再创新业绩。


图片

丙贡村委会

图片

付坝村委会

图片

同心社区

图片

叶子花社区

图片

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