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老窝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多庄园:打造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指日可待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61-2022-192550
发文机构
泸水市老窝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10 16:40:48

图片


图片

在“多多橘园”基础上,“多多庄园”建设正有序推进,集民宿旅游、休闲娱乐、进园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指日可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多橘园内,放眼望去,满山的沃柑树,密密麻麻挂满了圆润饱满的甜蜜果实,多多橘园种植了3年的沃柑迎来了初果的丰收,4月7日正式开园采摘,50多个工人正在匆忙的采摘、装车。此次开园,预计可以采摘40多吨沃柑,其中20多吨运往上海,剩余的20多吨供游客采摘。


图片


图片


家住老窝村古墓村民小组的何秀芳,今年55岁了,由于年纪大了并且要在家照顾孙子,无法外出务工,村里的“多多橘园”建成后,他们家每年除了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在园内务工,每月平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


图片


“在这里打工两三年了,这里100块一天还供吃,够日常开支。”何秀芳说。


图片


同在园内务工的老窝村桔园村民小组的曾桂明,是个技术能手,负责果树修剪枝条、施肥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每月的工资有6000元。在多多橘园建设时,他们家也种植了20多亩沃柑,目前已经挂果了一部分。


图片


“在这里打工差不多三年了,每个月6000元,我很知足了。我一定尽心尽力把果园管好。”虽已年过半百,但想到以后的好日子,曾桂明充满期待。


图片


多多橘园由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投资建成,云南农科院热经所提供技术支撑,属于村集体经济,先期(前6年)利润分配为20%作为新农人业绩激励,40%归属建档立卡户,20%用于支持村集体公共事务发展,20%留存合作社再发展。


图片


老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李荣说:“建设橘园主要的目的是壮大村集体经济,然后依托村集体带动周边老百姓一起致富。”


图片


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老窝镇将进一步打造600亩左右的多多庄园,多多橘园属于庄园的一期项目,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时长00:23

视频 | 泸水融媒记者 胡鑫萌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多多庄园建设完成300亩,包含了橘园、草莓基地等,二期预计建设300亩,将种植四季不同的水果、花草树木,从而带动百姓务工、土地流转增收、周边农家乐游客接待增收等。“以后来我们这里,每个季节都有果子吃,都有美景看,我们打造的是集民宿、休闲娱乐、进园采摘体验的田园综合体。”张李荣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