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老窝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开展舞龙培训,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61-2021-157364
发文机构
泸水市老窝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4 11:02:16
成文时间
2021-03-03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加强我镇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全镇群众文化生活,老窝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崇仁村开展群众舞龙特色民俗文化培训。来自崇仁村的2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重点教授传统舞龙和竞技龙专业技能,从步伐、手上动作等基本功方面进行讲解、示范、指导。学习现场,一条黄色的巨龙腾空而起,或翩然游荡、或翻转腾挪,穿龙身、跃龙尾……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图片

图片


    “舞龙看似轻巧,其实考验的是队员们的吃苦精神和合作意识,舞龙奔跑、跳跃的动作多。动作单调重复,举着五六斤重的龙节,随着音乐的鼓点上下翻腾,不一会也就精疲力尽。”老窝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职工左英说。

图片

    “这次的舞龙培训非常的有意义,经过老师的培训对舞龙基本动作、队形、线路及造型动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这不仅培训了队员们的互助协作精神,也让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崇仁村舞龙队的张茂光说。

图片


图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持续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培训活动,有效提高农村文艺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为基层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更好的学习传播传统文化精髓,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