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61-2021-157279
发文机构
泸水市老窝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公示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2 17:13:21
成文时间
2021-03-01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相关上级部门的要求,我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切实提供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我镇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势确实把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干部职工,并且通过召开讲座、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将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知识带进了千家万户,提高了我镇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支持了后续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监管,切实保障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我镇根据实际情况,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一是工业园区内各企业、水泥厂、荣华采石场、老窝加油站、老窝镇中学、炜俊食品、银坡制砖厂为重点对象,深入其厂区、公共生活区域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立行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及时督促督察,以最大的努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与其签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我镇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二是以镇内大小食店、烟花爆竹零售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象,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药品药品为重点,对证照是否齐全,餐馆是否明厨亮灶,集市货品摆放是否整洁卫生有序,药店从业人员资质及明码标价等逐一开展检查。现场检查时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立行立改。

三是在节前配合州市安委办及相关行业部门,对我镇内两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零售点相关安全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三、加强引导,切实做到闭环式安全管理

春节过后企业复产复工是事故易发期与高发期,我镇按照市安委办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严格加强节后复产复工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监管,督促镇辖区内企业进行自检自查,同时配合市安委办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时的安全保障技术,配合派出所、综治办,严格复产复工的危化品、民爆企业安全工作的把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阶段,我镇将继续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且向好,保障我镇群众生活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