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片马镇疫苗接种暖心行动,全力筑牢60岁以上人群健康屏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53-2022-192551
发文机构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10 16:44:06

为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屏障,片马镇通过开设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疫苗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老年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8日24时,我镇60岁以上人群完成接种人数230人,完成接种覆盖率达82.4%。

图片

“我70多岁了,走路不是很方便,家里的人又外出打工了,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上门为我们这些出行困难的老人打疫苗,这让我十分感动。”片马镇片四河村村民接种疫苗后感慨地说。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全镇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敲门行动”,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为副组长,村组干部、党员干部等为成员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片马镇全人群疫苗接种方案,把全镇未接种人员清单细化到村、到人,加强与卫生院和村组间的横向联动,通过到户走访➕医院筛查的方式,准确掌握未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通过“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苗下乡”“送苗上门”行动,确保他们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即接”,同时通过电话核查外出务工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动员宣传,强力推进我镇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镇村干部全体出动,按照“分片包干、负责到底”的原则,积极开展未接种人员再排查、再核实,做到任务明、底数清,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及采取“一对一”的宣传方式向村民普及疫苗接种政策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入户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当前疫情情况,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和接种率,着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协助各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维护好疫苗接种秩序,引导接种者扫码登记按步骤接种,耐心解释接种注意事项,用贴心服务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并为出行不便的60岁以上人群提供车辆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助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疫苗接种有准度更有温度。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推动辖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发动,逐户走访,逐户核实,不断提升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时长01: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