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片马边境派出所便民利民十项措施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53-2021-166234
发文机构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22 11:14:2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落地开花,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经片马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研究,出台十条便民利民措施:

一、实行延时和周末节假日户籍窗口轮岗值班服务。工作日期间,片马边境派出所户籍窗口根据人民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实行延时服务;周末、节假日期间,户籍窗口根据群众亟须办理的业务开通绿色通道。

二、实行“上门办证”服务。针对老、病、残等生活不便的人民群众,提供身份证办理等户籍业务“上门办证”服务,前移服务窗口,让群众少跑腿。

三、提供全天24小时户籍业务咨询服务。为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腿”,提供全天24小时户籍业务咨询服务制度,群众办理户籍业的相关不明事项,可通过13988629993(和警官)进行咨询。

四、严格落实“护校安园”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每月定期在片马国门小学(幼儿园)月假日、收假日开展护校安园活动和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师生离入校安全;落实“开学第一课”制度,每学期由所属社区民警或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制宣传授课,坚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学校保安人员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每年向片马国门小学部分品学兼优学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每年向上述学生发放800元至1200元的助学金。

六、向各旅店业推广运用“云南公安住宿认证”微信“小程序”。对云南省本省籍人员,开通旅店业无证核查、刷脸快捷入住服务,未带身份证人员需入住旅店,无需到属地派出所开户口证明或由派出所民警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可在旅店“云南公安住宿认证”微信“小程序”通过刷脸快捷入住,节省时间。

七、在边境专职辅警招录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片马籍人员。在开展边境专职辅警招录中,为了解决辖区群众就业问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片马籍人员进入片马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队伍。

八、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深入辖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全民推广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线。对于已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众,及时协调银行部门止损,并及时报立案件。

九、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以“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犯罪专项斗争”等为抓手,对偷渡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查处一批偷渡人员、刑事打击一批组织运送偷渡的“蛇头”“黑车”、斩断一批偷渡违法犯罪链条,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十、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在片马边境派出所日常主副食品采购等活动中,优先采购片马镇“四村一社区”农产品,通过消费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