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片马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落地有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53-2021-160765
发文机构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10:42:01
成文时间
2021-04-22

片马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落地有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片马镇以奋斗之姿,坚决扛起“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责任,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下足绣花功夫的耐心,确保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成立100周年。


清垃圾下足绣花功夫

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片马镇全部村庄按人居环境标准,完善了村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的村规民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力保村庄无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对违法建筑重拳出击,集中整治私搭乱建,动员群众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对于道路边乱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拍照曝光,要求社区立即进行整改,真正让身边的环境“美起来”,秩序“好起来”,出行“顺畅起来”,拆除7栋房屋约650平方米,拆除旱厕1座,清除建筑垃圾2车、生活垃圾2车、清理沟渠500米。



打扫厕所下细功夫

片马镇围绕公共厕所全达标要求,完成农村公厕建设20座,并结合实际规划建设无害化卫生公厕,将制度上墙、确定专人管理保洁。在公厕中增加拖把、洗手液、香薰等设施,全天候进行通风换气,确保全部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以“建一厕、添一景”为目标,让公厕标准化、智能化,推进“扫厕所”专项行动。



净餐馆、管集市下足督察功夫

为全面落实“净餐馆”专项行动的要求,打造干净整洁的食品安全环境,片马镇加大督察力度,镇安委办、镇市场监管所及相关工作人员坚持边检查、边清理、边整改、边巩固,加大对餐饮经营户监督检查,发放宣传资料,要求更换已陈旧的倡导“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拒食野生动物”等饮食新风尚海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督促经营主体对冷冻食品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等工作,严抓严防不明来源的冷冻食品流通。



众参与下足动员功夫

为使爱国卫生运动在片马大地蔚然成风,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我镇通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媒介大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标准等,动员党员、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到其中。以“党建+卫生”为引领,组织党员定期深入各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到群众家中铺床叠被、扫地掸尘;开展“辣味评比”表彰“干净文明示范户”,曝光“邋遢户”,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制度达到红脸出汗、知耻后勇的效果,激发群众保护卫生环境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