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片马镇党委政府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 一封信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53-2020-132848
发文机构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1-27 15:30:00

片马镇党委政府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片马镇广大人民群众: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现已证实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2020年1月27日12时云南省境内已确诊26例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2020年1月27日22时,片马镇境内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片马镇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预防片马镇境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片马镇党委政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转发传播非官方消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二、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大中型公众集聚性活动,停止民间迎春活动、演出、文化体育活动赛事等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各种公众聚集活动;暂停举办群体性聚餐,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并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纪念馆和网吧、KTV等公共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

三、镇域内所有酒店、宾馆、民宿等积极将外来人员住宿情况上报镇疫情防控工作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将积极为其进行检测。

四、倡导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蔓延。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走亲访友,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人,室内常通风,保持空气流动。

五、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咳嗽时请捂住口鼻,保护他人;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外出佩戴口罩,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一次性口罩不可重复使用。

六、远离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

七、自2020年1月10日后去过或途经武汉的所有在片马人员应当主动到当地村(社区)登记,接受体温检测;未出现发热病症的,应按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居家自我观察,每天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做好记录)。

八、广大学生以及家长积极配合市教育体育局以及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九、有必须出入境的正当理由要出入境的人员,请持证在合法通道出入境,并积极配合边检、海关等部门开展排查检测工作。

十、该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湖北人,该防控的是疫情,而不是遭受疫情围困的同胞。积极帮助每一个“落单”的湖北人,如发现有从湖北到片马的游客,请第一时间告知镇党委政府,镇疫情防控工作组将积极为其进行检测,并积极帮助协调到泸水市内集中住宿酒店住宿(泸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咨询服务电话:0886-3626444,安置滞留游客酒店:豪都世纪酒店,地址:泸水市六库镇穿城路3号,酒店负责人:孙剑洪,联系电话:13988676568,酒店预定电话:0886-8887888)

十一、近期我镇防控工作组将进村入户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对外出返乡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检测工作,并对镇内过往车辆、出入境人员进行排查检测,对镇区范围内进行消毒的工作,请广大人民群众给予支持配合(咨询电话:0886—3861060)。

十二、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及其他不适感,请及时与我镇卫生院联系或是拨打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电话,及时咨询就医   。


片马镇卫生院电话:  0886-3861313,0886-3861120

泸水市内定点就诊医疗机构电话: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医院:0886-3632447

泸水市第一人民医院:0886-3620562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疾控中心:0886-3630682

泸水市疾控中心:0886-3627669

                 中共片马镇委员会  片马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