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片马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53-2013-62833
发文机构
泸水市片马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3-03-28 16:16:59

片马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泸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泸政办发[2013]20号)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将我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我镇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由镇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从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

(二)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力监督

(三)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保密工作。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察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2012年,我镇在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信息近54条。其中法规文件信息12条、发展规划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20条、公共服务信息6条、其它信息13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我镇主要采取了政府公开栏和公开资料2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公开栏30条,公开资料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2012年,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6件。其中现场书面申请3件,信函邮件形式申请数2件,其他形式申请数1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年已办理答复的依申请公开数6件。其中同意公开数2件,同意部分公开数1件,信息不存在数1件,重复申请数1件,不予公开数1件,其中个人隐私数1件。

(三)咨询处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1028人次,均已答复或转96128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专线及相关业务部门。其中96128专线查询数21人次,现场咨询数1007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依申请公开收费金额15元,已减免。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2012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片马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工作人员不足和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三是公开的内容欠丰富、形式较单一,大多局限于政府宣传栏和发布栏上。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的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宣传媒体,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努力在我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片马镇人民政府

                          2013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