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库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45-2021-16622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六库街道办事处
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26 20:00:18

办公地址: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穿城路149号

办公电话:0886—3036103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邮政编码:673199

六库街道办事处是泸水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乡科级。

一、主要职责

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为泸水市人民政府派出机织的管理关,受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在法律、法规、规章和市人民政府授法行政权的职权范围内,行使市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执行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街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统筹落实村(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建设规划和建设项目,参与辖区公共服务管理设施建设规划编制,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因地制 推 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工作;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三)提供区域公共服务。编制区域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农村资源,为群众提供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信息、卫生、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农村低保、城镇低保、社会救助、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村的各项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四)全面加强社会管理。承担区域内的财政、税收、民政、公安、司法、人民武装、自然资源、退役军人事务、人居环境等管理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负责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推行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推行政务公开;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化解区域内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五)综合协调辖区内的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人口管理、社会管理、安全管理、住宅小区和房屋管理等综合性工作。推进路长制、河长制工作。负责辖区应急、防汛和防灾减灾统筹工作。

(六)组织开展公共服务,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方便的公共服务。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村(居)民委员会建设,指导、支持和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工作,培育、发展村(社区)社会组织,组织村(社区群众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

(八)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村(社区)平安。

(九)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党政机关设5个综合办公室,7个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股级)。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张学肖(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电话:3036103

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街道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二)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人:字映琼(街道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电话:18908864816

负责制定并落实六库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负责制定并落实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行动规划;负责按规定程序申报办理建设项目;负责对国有(集体)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街道财政收支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负责统计监督;负责土地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抗旱防汛,协助抓好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人:熊秀聪(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电话:13988629515

负责制定并落实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劳动、民政、人口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负责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科普相关工作;负责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完善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指导协调卫生保健工作;负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指导协调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等工作;负责老龄工作、残疾人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开展人口与计生政策的宣传教育,指导协调计生工作;负责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人:和春平(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电话:15708851050

负责制定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请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基层村(居)委员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负责协调消防、交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协调公安派出所、基层法庭和法律服务所的关系和工作;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人:曾志芬(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电话:13508868997

1.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科学制定本地区乡村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动态监测、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扶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六)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李镇亦(街道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9188499366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农业、畜牧业、林业、农机、水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订乡农业、畜牧业、林业、水利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展各项涉农新技术的培训、推广和普及活动,搞好各项涉农服务工作;指导农民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开展畜牧业的防疫检疫工作;负责农业机械推广和维修指导工作,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负责防汛抗旱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农村经济统计和农村承包土地合同管理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依法调处土地承包纠纷;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农村税费政策和涉农收费政策;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管理,全面实施农村财务“双代管”;管理村级账务,管理村级资金,全面组织每年一次的农村财务清理,做好“四个一”工程为主的村务公开工作;搞好财务、资产、收益年报与各类农经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

(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褚玉香(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988634004

1.主要职责

组织开展业余文化艺术创作、表演、展览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做好基层文化站、图书馆、广播电视站和影剧院的日常管理;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民间文化艺术形式,组织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开展民间文化艺术理论研究;协助主管部门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参与体育竞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

(八)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人:欧宝斌(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8387272445

1.主要职责

 负责辖区城市综合管理日常统筹工作,承办辖区土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城镇规划建设、拆违治违、交通运输、乡村公路、小城镇建设等项目建设的计划、组织、实施、监督。根据市级总体项目安排,研究提出街道建设项目计划,组织筹备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负责建设项目安排管理工作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参与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并负责做好项目的后期评价工作。协助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卫公共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居住区绿化、住宅小区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等服务性工作。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负责人:何兴祥(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578467175

1.主要职责

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工作职责,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负责与社区管理相关的工作。

(十)应急服务中心

负责人:阿玉华(街道应急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8487321657

1.主要职责

拟订本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应急方案(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街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让设施建设;负责本级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应对有关工作,指导各村惠 (社区)、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建立完善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上报灾情;组织指导协调本级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党工委、办事处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建立并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协同推进本级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有关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消防安全、森林火灾扑救、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和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各村(社区)综合性应急队伍建设;负责本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协助消防监督,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指导协调本级森林火灾、早涝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协助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组织协调本级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物资发放捐赠、灾情上报等工作,管理、分配本级救灾物资并监督使用情况。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为民服务中心

负责人:杨学才(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988611640

1.主要职责

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任务,承担政务公开、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人口计生、城镇规划建设、农业服务、户籍管理、残疾人保护、普惠金融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工作。

(十二)财政所

负责人:李勤芳(街道财政所所长)

电话:13988628657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上级财政税收方针政策;编制年度预算和结算,组织预算的执行;参与制定街道有关经济决策;管理和监督街道各项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有关财政部门应收税种的征收和管理。拟订街道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和监督村组财务管理,负责街道、村会计的培训;承办街道办事处和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