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六库街道办事处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促攻坚 补短板 助脱贫 ——六库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扶贫工作队九月份例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45-2019-138142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六库街道办事处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11 17:35:05

9月9日下午,六库镇党委在江西社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六库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扶贫工作队九月份例会。会议明确指出,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束只有近20天的时间,六库镇存在问题和短板还较多,需要对标对表,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打好基础,一鼓作气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打好基础,确保年底顺利实现“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目标。

促攻坚  补短板  助脱贫 ——六库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扶贫工作队九月份例会

会上,六库镇12个行政村第一书记重点围绕户脱贫“5项”指标和村出列“7项”指标存在的问题作工作汇报,易地搬迁安置点负责人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存在的问题作工作汇报,大家提出的问题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出席会议的处级包保领导赵亮明、肯四才,市级参会单位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扶贫办的领导,针对各村在“户脱贫、村出列”指标中的问题及短板进行集中“会诊”,分析研判,给出了明确的解答及可行性较强的措施及意见建议。

会上,镇驻村工作队大队长尹建中传达学习了驻村工作队专项巡视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队员的管理,规范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严格执行请假“双批”制度;二是要做好安全提醒教育,把握好雨季出行的安全防范重点,督促队员慎重选择交通工具,安全出行,认真做好驻点周边安全隐患排查。 

促攻坚  补短板  助脱贫 ——六库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扶贫工作队九月份例会

赵亮明强调,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束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及安置点要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农危改“清零”;三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拆旧复垦复绿工作;四是抓好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五是抓好“回头看”立行立改工作;六是抓好建档立卡户收入测算工作;七是抓好基础工作;八是抓好各级督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九是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十是抓好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泸水市政府正处级领导肯四才,泸水市住建局、泸水市发改局、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六库镇党政班子成员、六库镇联席办工作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总)支部书记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