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鲁掌镇:30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体验式入住”镇敬老院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21-164963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0 10:47:0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根本上解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困难、居住环境差、生活质量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入住敬老院的积极性,鲁掌镇在全面摸底排查、动员的基础上,近日,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分组、分片、分人进行再动员,组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体验式入住。

截至6月4日,全镇有30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到镇敬老院进行体验式入住。为了让住进来的特困人员转变思想,确保住进来,留得住。敬老院工作人员带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参观食堂、宿舍、活动室等,安排医务人员为他们体检,让他们亲身体验居住环境、服务管理、营养膳食等方面的条件;镇党委书记、敬老院负责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详细讲解了集中供养的相关政策,耐心回答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和疑虑;通过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们消除顾虑住得安心;同时鲁掌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逐一了解掌握特困人员基本情况,逐一分析动员对策。

鲁掌镇将进一步动员监护人员劝导其入住敬老院,同时持续做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思想工作,争取留住试住人员进行集中供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