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鲁掌镇“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夯实帮扶责任 奠定脱贫基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20-138175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4-28 11:33:28

鲁掌镇“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夯实帮扶责任 奠定脱贫基础

4月20日起,鲁掌镇组织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开展百日攻坚“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鲁掌镇“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夯实帮扶责任 奠定脱贫基础

本次走访要求全员逐村逐户走访排查,宣讲政策措施,解决困难问题,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总体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对照贫困退出标准,落实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及“十条措施”,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

走访人员深入各村,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达标情况,摸清非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就医就学、产业就业以及享受社会公共服务服务事业情况,摸清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入住、后续发展情况。将存在问题和需解决问题一一理顺上报,由相应职能站所及时商讨方案,解决群众困难。

鲁掌镇“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夯实帮扶责任 奠定脱贫基础

目前,全镇走访排查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人员坚持源头治理把矛盾化解在一线、解决于未发,坚持群众路线,记录并上报好群众的困难诉求和问题。做到边走访、边排查、边调研、边化解、边总结、边提高,扎扎实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夯实了帮扶责任,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