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记录

中国共产党泸水市鲁掌镇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19-61993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会议记录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02 15:12:20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泸水市鲁掌镇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杨继纲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讨论并通过《会议议程》,之后杨继纲(代)镇长向参会人员报告党代表补选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镇党委书记褚芳兰代表党委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州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努力作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强化巩固基层党建、完善优化基础设施、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展保护生态旅游、促进维护社会和谐,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上下呈现干部精神振奋、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干事创业环境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报告中鲁掌镇党委从九个方面重点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抓实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
    (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强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五)扎实推进阵地建设工作;
    (六)促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七)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八)坚持不懈加强生态建设;
    (九)强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促攻坚。
    报告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济基础较为滞后,经济活力不足,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产业形式单薄,产业链尚未形成、支撑力不强,资源优势尚未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型文体活动场所缺乏,文体活动单一,民族文化传承受阻,部分人民群众自强诚信感恩思想缺失,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待加强;一些党员干部职工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落实不力,思想理念跟不上新时代发展步伐;一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缺少主动作为的勇气;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仍然存在;一些群众脱贫成效需要巩固,返贫的情况依然存在。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必须加以解决。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
    力争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10%以上;全镇经济纯收入年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经济纯收入增长10%以上;全镇粮食总产量实现基本稳定,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持续对我镇历年脱贫出列的3个贫困村、两非贫困村及2962人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巩固提升;针对登埂村于2019年底退出,精准施策让全镇122户464人预脱贫,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顺利完成“6104”脱贫指标,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
    报告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坚定不移强精准扶贫力度,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
    (三)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经济活力; 
    (四)着力推动生态保护,打造生态鲁掌;
    (五)着力改善镇容村貌,建设美丽鲁掌;
    (六)着力推动民生事业,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盼;
    (七)着力推动文化自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八)着力推动社会稳定,建设法制和谐鲁掌。
    就如何强化党的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报告提出必须要做到以下六个方面:
    (一)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二)强化党的思想建设;
    (三)强化干部人才建设;
    (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五)强化工作作风建设;
    (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褚芳兰说: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我们将在中国减贫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对鲁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以上刀山、下火海的勇气胆识,以抗英抗日的民族精神,奋力夺取全市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实现全面小康,实现新时代鲁掌跨越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祖国70岁生日! 
    最后,与会代表对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代表团分别对镇党委工作报告、镇纪委工作报告及2018年鲁掌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本辖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镇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镇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最后,镇党委书记褚芳兰对各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第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第三,激发鲁掌自信,树立坚定的奋斗之志。
    第四,用勤奋耕耘事业,浇灌丰硕的发展之实。
    各位代表、同志们,春天的时节,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春天的时点豪迈出发,在新征程道路上大踏步迈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鲁掌未来继续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